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順從

妞妞天生來的一副反骨,事事與你作對。

回奶奶家的一天早上,妞妞醒來的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就開始大哭大鬧了兩個小時,每個進房間看她的人都被她轟出來「走開!」「閉嘴!」「出去!」發什麼脾氣我也不知道,因為一醒來就這樣了,鬧得不可開交,我也火大,就揍了她一頓屁股,更沒完沒了了,哭到累癱了就又睡著了。

於是下午奶奶決定出手跟妞妞詳談。

妞妞的奶奶覺得「孩子,順著她就是了!」
所以奶奶帶著她出去走走逛逛,帶她去公園玩玩,帶她去買東買西,想吃什麼吃什麼。
那兩天前前後後,幫妞妞買了三件冰雪奇緣的裙子、買了新的漱口杯(因為是粉紅色的所以買了)、買了一個新的碗(因為家裡只有粉紅色跟黃色,所以買綠色)、買了布丁、優格、餅乾....

「孩子,要哄,不要罵!好好跟她說,她會聽的。」所以奶奶好聲好氣的對她,用這麼多的禮物收買她,告訴她要乖,要聽話。
(有時覺得好無辜,我們都是先好好說,好好說了N次之後,才漸漸越來越大聲,再來才動用威嚇武力!為什麼大家都只看到最後手段?!)

所以,那一天妞妞中午只吃兩口飯,我也沒吭聲;那天晚餐只吃了一片烤鴨,我也甸甸,順著她;我也沒力氣也不想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