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育仁

天主教育仁小學,大概是台中最「資深」的私小,評價一直還不差,也屬於要靠關係才比較能確保擠得進去的私小。
育仁小學分了「正規班」與「ESL」班:
「正規班」:一班43位小朋友(誇張吧~這年頭小學一班不超過30人,他們收到爆表的43人、一位導師,正課到下午第一節,其他『加深加廣課程』另計,才藝課程另計…)
「ESL班」:一班30位小朋友,搭配一名外師、二名中師(一名中師搭配外師、一名中師是專上中文課程),早上上ESL課程、下午上中文課程,所以課程時間到下午五點。

哇~~這是我的震撼教育,我第一次清楚知道私小是這麼上課的,整張課表就是國英數…可憐的小學生一整天,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一整個星期是乖乖上課,我還偷偷算了體育課一星期才兩節……「小五小六我們就開始私中的入學準備…」原來念私小是為了進私中、以考進私中為方向……

我的天天天啊~~~
這完全不是我想要的,網站上我看到學校的語文活動、科展活動、生命教育、藝術、閱讀、音樂……在課表上完全完全都看不到?!教科書也就是康軒與翰林……當然強調尚得更深入補充得更豐富……「育仁在小五就把小六的課上完了,小六專心準備私中考試。」

在這麼多元的社會,沒想到在私小的領域中,只有ESL為王道。才知道原來我並沒有什麼選擇…

看來,收回我對慎齋的評價,相對之下慎齋人性許多,多元許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