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尿布

說來實在丟臉,妞妞至今晚上睡覺還是堅持要包尿布……

「早上起床尿布乾乾的時候,就是戒尿布的時機了」,這個「時機」我從妞妞二歲等到六歲都沒等到!!!每天早上起床尿布都是一大大包的呀……

「小孩自己會覺得不舒服就不想包了。」妞妞不僅從來沒有覺得包尿布不舒服,甚至她覺得要包上尿布她才可以安心地睡覺,包上尿布代表可以安心睡覺,不然她怎麼都睡不著。有時因為睡午覺沒有包尿布而尿床,或因為尿布鬆脫而尿溼床鋪的事,可是我從也不曾因此生氣或處罰她呀?!沒有尿布就不肯睡覺,怎麼戒?!

我還偷偷問過幼兒園的老師,到這個年紀還包尿布實在誇張了,老師安慰我說,不會,不只一次他們遇到小孩是在幼兒園畢業旅行那一天(與老師同學住校,不好意思包尿布)才戒掉的。

妞妞跟我說:
「我為什麼要包尿布呢?因為我不想半夜起來尿尿還要吵醒你!」
「廁所就在你房間外,你自己去尿尿不會吵我。」
「可是馬桶沖水的聲音還是可能會吵醒你。」
多多多貼心啊!這傢伙為了可以繼續包尿布這樣的話都說得出來…又被打敗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