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倔強

這兩天,妞妞倔強的事蹟又添了一筆:

妞妞正值換牙,那天吃晚餐時,才吃了兩口,一不小心咬到了正搖動的厲害的大門牙,頓時流血了,妞妞開始大哭(當然痛嚕,這哭得很正常),但接下來就開始鬧了,「我不要吃飯了,我現在不敢吃東西了,吃東西一定要咬,可是我不敢咬,我不敢吃了。」原本已經動手幫妞妞將食物剪小,方便進食了,這一鬧,阿母我的火氣也隨之升高,「沒有人因為換牙就不吃東西的,如果你現在不吃,你今天晚餐就結束了,我今天晚上不會再給你任何東西吃!」

妞妞無所謂的去看電視,阿母我撂下狠話:「我說到做到!」

過不久,妞妞的牙齒真的掉下來了,自己故意嘟噥著:「現在不怕牙齒咬到就可以吃東西了呀!」

鐵了心要餓他一頓的阿母:「重點是不能因為換牙就不吃東西,現在已經過了晚餐時間,沒有東西吃了!」

然後,一整晚果真妞妞一次餓都沒說,也沒跟我要過任何東西吃,然後睡覺時間到了,乖乖睡覺去。

但一直到爸爸下班回家十點鐘了,都還沒睡著,一聽到爸爸開門的聲音就在房裡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但始終沒有告訴爸爸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這樣嚴苛的懲罰當下如果爸爸在家是不可能徹底執行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