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

爆走

妞妞的下排門牙一直是個困擾…

上個月去拔了一顆下排門牙,因為恆齒已經長出來了,乳牙卻不動如山,因此只好請牙醫師拔了一顆牙,當時照了X光,從X光中看出另一顆牙也呼之欲出,同樣的狀況。為了讓妞妞乖乖拔牙,我請幼兒園老師幫忙,老師說只要她乖乖拔牙就寫一張獎狀給她。妞妞在幼兒園從沒拿過獎狀(幼兒園的獎狀是老師自己想自己寫的,之前背詩背熟就會有獎狀,但是等妞妞背熟,早有其他同學拿到背詩的獎狀,妞妞就不願意去背了,也就沒拿過獎狀,另外就是鼓勵孩子優秀的行為之類的,妞妞當然是一次也沒有…)所以妞妞一聽到可以拿到獎狀,就願意去拔牙了。爸爸又加碼帶她到金石堂買東西,並且到藝奇吃晚餐…

大概因為是乳牙所以連麻藥都不用打,醫師先噴了「冷卻劑」冰冰涼涼的,拿起鉗子不到一秒鐘牙就拔下來了,就這樣順利地拔了一顆牙…


一個月之後,第二顆牙不僅冒出來,長得都快比乳牙高了,終於還是得去拔第二顆牙了。跟妞妞前後遊說不下千百回,不拔不行了,因為恆齒眼看著已經長歪了(恆齒長在乳牙之內,所以出現下排門牙有兩排的狀況…),再不將障礙移除,未來很麻煩,長大要綁鐵線綁好幾年之類的…於是預約了牙醫,上了診療台之後,有了先前的經驗,我們都以為一切會很順利,沒料到這小妮子一上診療台就開始哭,用手臂將嘴巴遮住,然後醫師降下診療檯請我們回家,說:「先商量好再來吧!」我們就這樣被請出了診療間,然後回家…

一上車,媽媽我簡直氣炸了,立刻大爆走,狂揍了妞妞一頓!「我要讓你知道媽媽打比拔牙還痛!」然後爸爸也開罵:「回家將你所有的娃娃都丟掉!」(其實我不太懂這跟拔牙有什麼關係…但爸爸每次就是這樣…)爸媽在車上一個狂罵一個狂打,妞妞說:「我像是一個沒有爸爸媽媽的小孩,你們都不愛我,都不懂我的感受。」一聽又更火了,可是媽媽已經打到手掌瘀青,沒辦法繼續打下去…只好回家用家法再繼續修理一頓…妞妞不僅被狠狠修理了一頓,晚餐也沒了加碼餓了她一頓!

第二天,這倔強的小姑娘當沒什麼事發生一樣,繼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