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瞎掰

「瞎掰」這大概是妞妞另一項天賦異稟的功夫!?

從幼兒園大班的時候開始我就發現妞妞會「說謊」,基於趨吉避凶,為了避免被責罵處罰的謊還能理解,但是自己胡亂謅出一個事件又是為何?

上學期,妞妞跟爸爸說她被老師選為班上的小老師,還細數小老師的工作,她爹爹聽得完全不疑有他,當我告訴他這肯定是她自己瞎掰的,爸爸完全不敢置信,要我一定要向老師求證。果然,不僅妞妞沒有當小老師,學校裡根本沒有小老師這個制度…爸爸才知道自己徹底被騙了…

後來,妞妞一天接妞妞回家的路上,她告訴我有小朋友將尿尿倒進中午的湯裡,所以老師大發雷霆…我一聽便知道又是假的,第二天刻意在妞妞面前跟老師說起這個尿尿事件,果真也是虛構的…

妞妞還跟同學瞎扯說她溜滑梯時會昏倒幾秒鐘…
瞎說小禮物是老師送的…
跟媽媽瞎掰老師說;跟老師瞎掰媽媽說…

「妳在我這兒已經是信用破產了!妳告訴我的每件事我都會去求證的。」這小孩的腦子裡裝的東西我真的不太明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