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天真

妞妞是個幸福的孩子,不管在哪兒得到的都是關愛的目光(除了學校之外…她是個令老師會有些頭疼的孩子…),所以她會問我:「妳愛我嗎?」妞妞總是懷疑媽媽愛她嗎?為什麼媽媽愛她的方式跟別人不一樣,媽媽會打我會罵我還常常生氣…當每個人都順著妳的時候,總要有一張黑臉來提醒你:「分寸」。

從妞妞身上我常看到孩子「玩」的天分。
就單純脫衣服這件事,他們會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去脫,脫出不同的樣貌,或變成頭飾、或單掛身上,總有一堆千奇百怪的變化,而大人只有一句話:「別把衣服撐破了!」大人是不是都這麼無聊……
就拿刷牙來說,每天早晚刷牙,妞妞都可以蘑菇半天,不管是在鏡子前扮鬼臉、展演各種不同的表情、欣賞自己剛睡醒的那一頭毫無規則的頭髮,玩牙膏、變化漱口聲音…太多太多了…總有新把戲…大人還是那一句話:「快~一~點!」

每天每天一樣的例行公事,可是孩子總從中能找到樂子,這對大人來說很值得欣賞與學習不是嗎?

只是,媽媽也只是寫文章時寫寫發自內心的羨慕,現實終究是那個只想趕緊交差了事的大人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