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惹毛

早餐時間總是匆匆忙忙,而且早餐沒什麼胃口,大多吃得簡簡單單。

晚餐就是能一家人一起吃飯的時間了,說家庭主婦打理三餐,其實真正忙碌的也就是晚餐了。之前看著同學的孩子都大了要補習要晚自習的,加上先生下班也晚了,她連晚餐都自己一個人吃,但是要為兩個孩子與先生準備第二天總共五個便當,因此晚餐也是很認真煮…

一家三口,三菜一湯,說來簡單也不簡單,菜色要有變化、要符合喜好(有時順了姑意就拂了嫂意)。不敢說辛苦但也是盡心盡力。

沒想到這兩位食客一點也不知足。「我在外面吃飯!」接妞妞放學回家時,三不五時就來一句:「今天可以到餐廳吃飯嗎?」只要沒有事先說好,當然我是在五點出門接小孩前就已經洗好切好甚至煮好一部份的菜餚,這樣回到家才能快速上桌,及早開飯,妞爸的胃不好不能太晚吃,妞妞九點要上床睡覺,這段時間要吃晚餐要寫作業要洗澡要閱讀,時間緊湊的很,但在外吃飯時間總是拖得更長一些。

這一天,妞妞又吵了「我們直接到餐廳吃飯吧!」妞爸說「可是媽媽已經準備了!」,是怎樣,我做飯這麼惹人嫌嗎?吃我做的飯這麼心不甘情不願嗎?是我害你們不能到餐廳吃飯嗎?我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你們知道準備一頓飯的時間跟你們吃一頓飯的時間根本不成比例嗎?

罷了,這不僅惹毛我,也傷了我,我決定停工一星期。這一星期你們愛吃什麼吃什麼去,自己解決。屆時再看情況是否開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