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

疲憊

我還是忍不住要說,還好我持續著寫部落格,雖然有許多事是我自己都不敢寫出來的,但書寫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抒發管道…

當主婦這幾年來,我才知道其實我還算喜歡下廚,花一兩個小時採買,花一兩個小時準備食材,再花一個小時善後清理,為了那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吃完的一頓飯(就那拖拖拉拉時的妞妞才要一個小時),不管從時間、從金錢去衡量,做一頓飯菜其中所耗費的時間精力心思都是難以用金錢去衡量的,花100元就可以買到一雞腿便當,何必要花一天的時間去醃製,去煎去烤,還要去洗那油膩膩的油鍋或烤箱,如果對料理不是有一定程度的熱情,花錢了事,輕鬆愉快的很。

那天,很煩…
我一開始洗洗切切,我那口子就來問:「煮什麼?」「要不要去買些什麼?」隨便,你想吃什麼、想買什麼都可以,就去買吧。
煮大黃瓜湯,「切小塊一點吧,大黃瓜不用切那麼大塊吧!」我不喜歡吃爛爛的大黃瓜,我也不覺得我切得太大。
洗清江菜,「冰箱裡不是也有剩半包的,加在一起煮吧!」我有中午沒煮完的高麗菜,洗好的,要先煮。
煮了油豆腐,「中午的小菜還有豆干,為什麼還要煮豆腐?」豆干只剩幾片了,油豆腐不能放,明後天又不煮飯,得吃掉了。
喝了一口湯,「湯不用煮這麼鹹,有一點味道就好了。」鹹?!我一點都吃不出鹹…
煮一頓飯,從開始唸到開吃…整個快把我搞瘋了!
就像你在開車時,旁邊的人一直下指導棋,太快太慢,左轉右轉,小心注意…那種感覺嗎?

偏偏這一家人,比難搞的!女兒愛吃的、爸爸愛吃的少有交集,那部分的交集,幾乎就變成固定菜色了!肉類幾乎都不怎麼吃,餐餐幾乎都是海鮮為主,少了肉類少了多少菜色變化,豬肉是多少家庭最常見的桌上菜,這兩位食客都不愛,絞肉料理更是碰都不碰;雞肉多少還願意吃一點,普普捧場願意吃個幾口。

有時候煮到我自己都快信心全無的時候,煮給其他人吃多少給我一點正能量補充,讓我有一點信心,我煮得還算不錯,因為這兩個人再怎麼說媽媽煮得好吃,在我聽來都只是花言巧語,都沒辦法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