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失控

又是中年感慨……

人生前四十年,我應該從來沒擔心過我的體重問題,但人到中年,什麼事都可能發生,其中我從沒想過的體重問題開始浮出檯面。

生完孩子之後,體重很自然而然地漸漸恢復,較過往多了一兩公斤,也不覺得有什麼大不了,這兩三年開始感受到體重不聲不響地增加,也沒多吃也沒多喝,也許就嘴饞多吃了一點零食、睡前喝了一點紅酒(就會忍不住搭配小點),馬上明顯反映在體重的數字,我那口子一日不忘的提醒我這變形中的「中年腹女」!真是,網路新聞說:中年變胖不是因為新陳代謝變慢,是因為活動量減少…總之就是懶得動……

之前婦科醫師也提到諸多身體的問題是「前更年期」引起的。我不得不說,女生的身心各方面真的比男生複雜太多太多了!回想起妞妞出生的第一年,我幾乎是處於輕度憂鬱症的狀態,都說產後憂鬱很常見的,但是這憂鬱的情緒在月經來的那一刻大大舒緩,我才知道原來經期對女人來說這麼重要。(妞妞是全母乳寶寶,都說哺乳不會有經期,但其實只有產後第一年哺乳期間是未有經期的,經期來之後我繼續哺乳到妞妞三歲)
這這這段經歷讓前更年期的我就開始焦慮,如果停經之後是不是往後人生都處於憂鬱暴躁的身心狀態?!

人到中年,失控的不只有體重,還有……
唉~唉~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