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白頭

A老師說,跟妞妞講話(訓話)時,她的眼神跟態度就知道他根本沒在聽。
B老師說,妞妞對老師沒禮貌,大聲對老師頂嘴。
C老師說,妞妞上課講話,處罰她她還嘻笑不當一回事。

一個妞妞就已經讓我頭髮都白了……

開學以來,幾次遇到班導師,(妞妞的班導師因為家庭因素,孩子幼小,所以大多會稍早一些下班回家,不是輕易遇得到的,所以除非有認為有較特殊情況,一般說來通常不會特地詳談。)而這一學期不知是特別有緣,還是怎的,竟然陸陸續續遇到了好幾次…對於妞妞在學校的情況,我大多也是聽妞妞轉述,因此大多都是跟同學相處的狀況,較少提到跟老師相關的。而從老師那頭聽到的,我們家這位天不怕地不怕的傢伙,看來也是惹得老師不少怒氣。

A老師說的情況,我懂。妞兒就是覺得老師囉嗦,不想聽,覺得這又沒什麼、有什麼關係,管太多…
B老師說的情況,我也了解。妞兒就是壓根兒沒把這老師當一回事,所以當她不想配合的時候,就直接火爆回應。
C老師說的狀況,我也能夠想像。肯定是上課跟同學聊得太開心了,被處罰時的也還沒走出剛剛那快樂的聊天時光。

我這不是在幫妞妞找藉口,只是我了解這小妮子的個性,我知道這些的毛病在她身上,所以發生這些的狀況,因為這些狀況為娘的當然也都遇過……

只是當這些事情發生在學校的時候,我能怎麼辦?!
給她罵一頓,罵是罵了,但不痛不癢的,而且並非在我轄區之內發生,我也就是隔靴搔癢罷了。我自己都覺得徒勞。。。
妞爸說,「處罰她啊!」說來我訂不出什麼罰則。「就扣她零用錢啊!」零用錢是她及時完成作業的獎賞,又覺得一碼歸一碼,互相牽扯並不妥當。

所以,親愛的老師,學校的歸學校,您認為該如何處置就如何處置吧~我相信您會發揮您的專業採取合宜的處理方式,就這樣。

家長,知道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