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五十肩

這一兩年為五十肩所苦。
剛開始微微的僵硬、微微的痛,漸漸的肩膀可活動的範圍越來越小,後來嚴重到內衣都沒辦法扣上了,我才去看醫生。

看復健科,安排了復健的療程,三次復健之後,便知道醫生說的效果緩慢是什麼意思,於是依照醫師建議的,打了超音波導入,在進行個兩三次復健之後,可以說達到完全康復的境界。然~~好景不常,藥效時間大約三個月,三個月後那微微的僵硬、微微的痛又一點一點地回來了,這一次,我當然就沒有那麼牛皮的撐著,開始了另一種復健療程:「瑜珈」

第一次上瑜珈課。我從沒上過瑜珈課,主要是個性上我對瑜珈這種四面都是鏡子,大家互相看來看去那種上課情境感覺挺不舒服的,加上我自認骨頭僵硬,一點也不軟Q,直覺得這項運動不適合我。
但是,按摩的老師說我需要一點肌力,才能減少痠痛,好友也懇切地告訴我治療五十肩最根本的方式是做瑜珈,說得我有被說動了,正巧一位朋友在找一起上瑜珈的伴,貴婦等級的瑜珈課,在私人的場地,僅兩三位學員,收費也高級。反正初體驗,我就報名了!接連上了兩三個月之後(每個星期一節),我的五十肩真的不僅沒有惡化,而且逐步改善,雖然緩慢,但進步的速度比起我之前到復健診所復健的效果來得明顯,可是…老師卻無暇顧及台中的課程了,停課了。

因為感受到復健的成效,我只好另外找地方,找到平民的國民運動中心,收費也平價。繼續我的五十肩復健療程,不是啦,是瑜珈課,不得不說,還好有之前老師打下的一些基礎,國民運動中心的老師教得沒那麼仔細,部分動作學員做不來,老師也是就這樣帶,沒辦法個別指導跟調整,也沒有清楚的說明呼吸與身體研展的重點部位,就是靠自己的領會…雖然如此,我還是能從中找到幾個動作是適合我的五十肩的,就這樣,我的五十肩已經好了九成了,比起我那口子每個禮拜兩天到醫學中心做復健,好得更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