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報應

每天早上要把那賴床的小妞兒從床上罵到換衣服、刷牙……的時候,我常想到我那親愛的爸爸,小時候都是爸爸叫我起床的,而我跟我那認真勤奮念書的姊妹們不一樣,總會賴床到最後一刻……甚至遲到也不管……所以也是賴床的典範,甚至起床氣久久不散……可是……印象中,我那親愛的爸爸好像沒有不耐煩,也不曾為這罵我……我爹爹的修養氣度竟然比我好那麼多?!
除非有校外教學這種出去玩的活動,不然妞妞肯定都是逼得我大吼大叫才得起床,很累…為什麼當年我爸爸都沒這樣?!當年造的孽喔~現在自己孩子回報了~~

我當不了像我爸爸那種媽媽……

我那口子說什麼最容易將我惹火?!
說我對妞妞不夠有耐心;
說我對妞妞的功課不夠用心;
說我對妞妞不夠關心;
說我對妞妞哪裡不好、哪邊又不行的……

有一回把我氣得一星期不想跟他說話!!

當然,絕對的,我不是個完美媽媽,在當媽媽的過程中我也不斷地調整、學習,我從不以完美要求自己,我覺得我盡我所能的努力,在當我宣告:「我耐心用完了。」的那一刻,來指控我「這麼沒耐心!」心裡的那把火,瞬間從火苗變成火炬!!

我也跟身邊的媽媽朋友們說,不要把自己逼到最牆角,給孩子空間,給自己空間,媽媽不該是無私無我,大多數的媽媽都會自然而然地把自己漸漸地變小變小,這很正常,但媽媽也是有脾氣、有個性、有需求的,讓孩子感受到一個真實的人,而不是神。

身邊的豬隊友或惱公,如果不能同心,如何能夠協力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