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3日 星期五

伴侶

 妞曾問我:「你跟爸爸結婚之前知道他會這樣吼叫嗎?」

「我不知道。」十年的交往,竟然沒有發覺,至今他也不曾對我吼過。「因為他沒有這樣跟我說話啊!」

但…內心的實話是:雖然不是對我,但這樣的方式的確是我無法接受的,覺得很有壓力的。但我深深知道:這輩子他就是這個樣,不可能完全消失。但我感受到:他自己察覺到每當他大聲說話時我的退縮甚至逃開,會稍微收斂一些(其實我不清楚對他而言是多是少)。話說,從負50分到負10分雖然還是負,但也是進步。

想想20年前,對於這個人我知道什麼?

我知道這個人不體貼(但他自覺自己超體貼)。

說他不體貼真不是冤枉,我滿手大包小包時,他兩手空空也鮮少會幫忙分擔拿一些,至今仍是如此。在我遭遇挫敗時、人生低潮時、痛苦無助時,他都是補上一刀的。在安慰人這件事情上,只能說這方面實在低能。

但一段婚姻能夠這樣和和美美的維持住著,代表這位伴侶還是有可取之處的。

他是負責任的,對這個家、對我、對孩子都是。太負責任的結果就是被嫌棄管太多。。。

他是有在進化的。雖然說話依然白目,但偶爾看得懂臉色。就像愛挑剔飯菜,至少會洗碗。

「這是我的人生伴侶?!」忍不住思索著,「這是我一輩子都要跟他相處的人?」20多年過去了,愛人的成分淡了,更多的是家人的情分。畢竟我們的愛情都已經住進墳墓裡這麼多年了。。。

提醒自己:不要一直記著對方讓你生氣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