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讚美

 妞要我每天在睡前抱抱的時間裡,說一句讚美她的話。

一個禮拜了…我說不出句像讚美的話…

一天當中,想件事情來讚美一下,我都想不出來。。。

看來我真是一個苛刻的媽媽。。。

妞不只一次跟我抱怨我跟妞爸總是說他不好,可是她有努力了,我們都沒感覺。

我心想:你那也好意思說是努力?!

暑假以來,七月大概都是渾渾噩噩的過的,要求七月份要完成的部分暑假作業,進度不到一半,只是一個禮拜上三到四次、每次約30-40分鐘的英語課,就覺得被壓迫。八月增加了老師給的數學功課,每天約4-5頁的習作,第一天寫了兩頁就委屈地哭了…我實在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寫兩頁數學習作就這麼煎熬?!

一整天抱著平板,不斷的提醒,甚至直接遏制沒收。看YouTube、拍YouTube、剪片、跟朋友視訊…完全不理會好聲好氣地提醒,非得要嚴厲的要求,才可以放下。

「沒有平板,你就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我小時候都玩玩具啊,我現在又沒有玩具。」

平板成為唯一的玩具了。。。

誠實的說:我覺得自己沒有理智斷線的罵小孩就已經功德圓滿了,讚美的話,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努力觀察留意抓住那個值得讚美的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