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以為

 面對年近半百的自己,想著:你現在的樣子是你以為的樣子嗎?

年少時,想像或規劃自己的未來時,在求學階段想的跟第一份正式工作時想的已經有所不同,當自己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時想的又不一樣。當時勢變化,世事轉變,也主動的或只能被動著隨著調整自己的方向與步伐,也許是眼界不夠、也許是思慮不足,突然覺得人生道路越走越窄了。

「我怎麼也沒想到你會成為一個全職媽媽。」好友說。

「別說你,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會走到這一天。」我說。

不是後悔走這條路,只是這是一個年少時的我從未想過的自己。(大概也沒人會將全職媽媽當作人生規劃吧~~~)

成為這樣的自己,也是「淬鍊」而來的吧。

因此,

我比以前更知足。

我比過去更感恩。

珍惜當下擁有的一切,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刻會失去什麼。

我喜歡自己現在的樣子嗎?

外貌的部分就只能坦然接受,老了就老了的樣子也是應該。

但是,中年真的讓人肩上感到很沉重,只能挑好擔子,蹣跚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