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2009/10/18:35週~懶

越到了懷孕後期,越覺得應該向那些在懷孕過程中一直持續工作上班的媽媽致敬!

我想像如果我現在仍要上課,光要從辦公室走到教室就會是一件苦差事了,還背什麼電腦、投影機、教材、作業!

總之,現在的我可以說是一隻行動遲緩的巨大動物!做什麼動作都多了一點艱難,開始有肩膀僵硬、腰部酸痛、睡覺翻身困難等問題,總之整個人的重心都轉變了。難怪人家說剛生產完你連走路都不會走了。
但還是提醒自己還是要多活動,不管是做點家事或產前運動,當然也多走路散步,不過沒有人陪你根本就不想走...還好我那口子一個星期只有兩個晚上要上課,所以一個星期走五天,每次至少走三十分鐘,應該是足夠的。

跟許多人比起來,我應該算是一個十分健康的孕婦!有個經驗可以分享:
相信每個人多少都經歷過半夜腿抽筋的痛,但是孕婦抽筋可以說是家常便飯!據書上寫這一則是因為鈣質缺乏,一則是因為下半身血液循環變糟,所以為了改善這個問題,我一者乖乖「補充鈣質」(醫師交代的鈣片是一天吃三次,我自己決定一天一至兩次足以);再者在懷孕大約七個月左右我開始利用洗澡的時間「泡腳」,就泡個五分鐘讓腳部的循環改善,不僅讓我抽筋的狀況減少,也沒有水腫的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