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2009/10/28:學習

當父母是需要學習的!
那天,常去吃飯的餐廳的老闆問我:「你會不會送小孩去學吞火?」自然我們把這當玩笑話談,因為對我們說來這是多麼不可思議的一件事。可是電視畫面上那個劈木板五歲小孩與他的父母欣喜若狂的畫面,卻不斷在我腦海中重播。要說這對父母瘋了嗎?或者換個角度可以想像父母對小孩的深切期望...

我想問的是:
人腦該怎麼開發才不浪費?
妳覺得人有多大的潛能?
潛能該如何開發?

大多數父母都深信我的小孩是聰明的,是具有無限潛能的!當父母就是不能失職,一定要幫孩子發揮潛能,要不就耽誤了孩子的一生...

新手媽媽的我還在看書學怎麼幫寶寶洗澡、餵奶、換尿布...只想著寶寶要怎麼健康平安的出生、長大...所以還可以冷眼旁觀這一切說幾句理智的話:提供一個可以讓孩子發展的環境,比上潛能開發班有意義的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