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2009/10/5:偏食

我承認我是有那麼一點點偏食,不過應該不算太嚴重...

我不喜歡吃青椒、甜椒、花椰菜、洋蔥、南瓜、秋葵、紅蘿蔔,
還不喜歡鮭魚、豬肝、咖哩、味噌,
水果不喜歡木瓜、香蕉、龍眼,
還不吃燕麥...
我吃魚,可是不喜歡喝魚湯~

我那口子就說:「這麼多營養的東西你都不吃,可憐的小牛都吃不到這麼多營養又好吃的東西!」

就差不多這幾樣東西部吃有那麼嚴重嗎???

我...自然面帶微笑...的回答:「等她長大,她自己吃!」

懷孕期間的飲食的確需要「稍稍」留意,少吃醃製與油炸類食物,少鹽少油我是可以認同的,也有「盡量」做到,一些禁忌類的食物(如:蝦蟹、薏仁、麻油、韭菜、中藥)也是「盡量」少碰。我總覺得人在吃東西時要感覺到幸福,食物才會美味,心情才會愉悅,明明是自己不喜歡的味道硬強迫去吃它,只會落得胃口大壞、心情大糟!
在此順便感謝我媽媽,從不強迫我吃我不喜歡吃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