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4日 星期四

2009/12/23:詐騙集團

我遇上了一群詐騙集團!

這一群詐騙集團不斷給我洗腦,告訴我有小孩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當媽媽是一件多麼甜蜜的負荷!家裡有小孩才完整,氣氛也跟著就不一樣!最近還流行「自由是幸福,牽絆是奢華的幸福」!

事實上呢?!
你得為這「奢華的幸福」付出慘烈的代價,大家都略過不提...
他們都沒說生產有多痛!
他們也沒說養小孩有多累!
他們更不敢跟你說你這輩子完蛋了!

看別人生養小孩有如「一塊蛋糕」,真正自己身歷其境才知道每件事都不容易...
舉例來說:孩子哭到底該不該抱?
沒錯~我家小妞妞幾乎是一哭就抱。書上的說法是這樣才能給小孩安全感,在他有需要時,立刻有人給予關注;長一輩的說法是:會抱成習慣,寵壞小孩。如何取捨呢?其實這個選擇跟專業與經驗無關,因為她一哭,你就是受不了,當然就抱了~~~

之前嫂子說:生過小孩之後肩膀會變寬,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因為每天抱著從至少三、五公斤到十幾公斤孩子,抱著抱著不只肩膀便寬、手臂肯定也粗壯了不少!

1 則留言:

固仔 提到...

呵呵,生出來就塞不回去囉...,我老婆的手臂從水蛇變成蟒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