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2009/12/5:哺乳

現在的我努力當一個稱職的「乳牛」~
因為餵奶是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而要做好這件工作便足以耗盡我全部的力氣!
這不是開玩笑的!
餵奶有那麼辛苦嗎???

小牛現在大約二到三個小時左右喝一次奶:
如果乖乖喝個飽大約也要將近一個小時:喝一邊奶至少二十分鐘、休息十分鐘拍嗝(雖然常常拍不出來)、再喝另一邊奶再二十分鐘。而這是最理想的狀況,一天大約只發生一次...這樣喝可以撐三個小時。
比較常見的狀況是:只喝了一邊的奶...就沈沈的睡著...怎麼都吵不醒,硬是要睡,這樣喝可以撐兩個小時。
最糟糕的狀況是:邊喝邊哭...也不知道是怎麼不舒服,姿勢不對嗎?胃腸不適嗎?心情不佳嗎?胡亂喝一通,這下就累囉~因為喝沒兩口就哭,一哭就得安撫,反反覆覆之後,也沒喝多少,所以肯定撐不到一個小時。

坐月子根本就是一段媽媽與寶寶的奮鬥日記,誰可能在月子期間吃飽、睡飽?雖然一天六餐,但是大多數的時候你都只能囫圇吞,因為你得把握住這喝奶間的空檔做點瑣事:吃、喝、拉、睡,端看你這時的體力選擇做那件事;而在月子中心有人半夜幫你照顧寶寶,可是你還是會漲奶,四個小時左右就會因漲奶痛醒(有一回我硬要睡,就是不起,結果作了一個打針的夢,還是把我痛醒),寶寶不在身旁,所以你得擠奶,這一擠也要一個小時,還能再睡回籠覺嗎?

到現在我還不曾留小牛在我身邊過夜...昨晚鼓起勇氣想嘗試一下,半夜兩點還是放棄,又把小牛推到嬰兒室去了。

所幸努力還是有成果,小牛今天已經有3200g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