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7日 星期日

2009/1/17:獨立

這幾天最大的進展是媽媽決定不再陪小妞妞睡覺,讓小妞妞獨自過夜。

先測試小妞妞如果不被吵的話可以睡多久,所以我不在因為漲奶或被妞妞吵醒而讓妞妞喝奶,改等妞妞發出喝奶的訊號,發現接連兩天小妞妞都可以一睡睡六個小時,所以我決定開始讓妞妞獨自睡覺。

1/15第一天:我先因為自己漲奶的不舒服醒來,小妞妞仍在沈睡當中,等了半個小時終於小妞妞醒來要奶喝了,當然的喝過奶的小妞妞繼續睡。任務順利完成。
1/16第二天:在我因漲奶不舒服而掙扎之際,小妞妞的呼喊讓我得到解脫。但是不平常的是今天的妞妞喝過奶竟然沒有繼續睡,這是從來沒發生過的事!我就在門縫邊看她玩手自娛看了將近一個小時,最後終於不耐煩吵了,在及時進去房間為她喝奶,不到五分鐘就睡著,可是我一離開不到十分鐘又醒,爸爸接棒去安撫她(因為肯定她不餓就交給爸爸了)。這一天的任務失敗的莫名其妙。
1/17第三天:今天因為下午回苑裡的關係,作息亂掉,小妞妞跟著亂到半夜一點,所以媽媽累得懶得起床回房間,就還是陪她睡了...

一樣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讓妞妞獨立睡一間房是必要的。陪妞妞睡覺的我睡得不好,因為妞妞睡覺會發出很多不同的聲音,雙手揮舞、全身扭動,而且得跟妞妞面對面的睡,就怕自己翻身時會壓到她;又讓妞妞獨立睡應該也是可以讓妞妞睡好一點,因為總忍不住會因為漲奶而覺得妞妞應該差不多可以喝奶了,逐漸長大的妞妞應該也需要睡一個比較長的飽覺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