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2010/1/6:失寵

早在懷孕時,我婆婆就跟我預告:「等寶寶出生後,你就不再是他的寶貝了!」(咿~原來婆婆有注意到我那口子都喊我寶貝!)

而現在這一個多月來,我開始擔心離我剔光頭出現在他面前他也沒感覺的日子還有多久呢?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會覺得夫妻生活太無聊所以生個小孩玩玩?
有了孩子之後是否夫妻生活就算完了?
三人世界真的跟兩人世界不同,如何經營呢?這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我想說的是:這根本不是失寵與否的問題,是整個家庭關係的重新建立。除了父母、子女的關係之外,也是夫妻關係的另一階段。坦白說:我還在調適從一個妻子到身兼母親。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並且深信著我們不會生小孩,而且在婚前我就想過我們兩個並不適合,當單純夫妻比要當父母扶養小孩單純的多,當初是抱著這樣的想法的。這下子孩子來了,我的確焦慮我們倆人對教養態度的落差會帶來許多衝突。

我那口子幾乎不知道該如何跟小孩互動,就算他心中對孩子愛極,可是要他陪寶寶玩一個小時就是沒有辦法。而他總是那樣的小心翼翼:就想努力打造一個無菌空間給寶寶,每天嫌這兒髒、那兒灰塵的,因為實在太過,所以我也實在懶得理。

很難ㄋㄟ,這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