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2010/1/11:產後八週

產後八週,生活終於有一點撥雲見日的感覺,也許是逐漸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吧,心情也隨著穩定了。

整體來說,我覺得小妞妞應該算是一個乖寶寶(ㄚ~我也不知道別人家寶寶怎麼樣)。最辛苦的是晚上睡覺的時間常常拖到半夜兩點,所幸我不用上班,要不肯定受不了。我雖認真記錄每次喝奶時間,不過得到的結論也不過是:任何時間,隨時都有可能...小妞妞在下午午睡總是睡得特別好,你又怎忍心吵她?晚上這麼乖巧的在爸媽用餐時間睡覺,當然又不可能吵她...就這樣...讓小妞妞常在半夜一兩點才入睡,一睡著之後一切就順利了,小妞妞在這段時間的喝奶常是因為媽媽漲奶受不了,趁她半夢半醒之際餵她,一直到早上八九點這段時間小妞妞都是邊喝邊睡,並不會一喝奶就醒來,所以我說乖巧吧~

可是媽媽我很為難的是:我到底該不該在小妞妞還沒主動提出需求時就為餵她?是否會因為這樣影響她睡覺,甚至養成她喝夜奶的習慣?

有一點值得慶幸的是產後體重的恢復比想像中容易(真的絲毫不費力):我懷孕胖了十五公斤,從生產到月子中心回家這將近一個月已經少了十公斤(一天六餐可以瘦十公斤真是不可思議),回家之後體重降低的速度變慢,到現在產後八週就剩兩三公斤就恢復懷孕前的體重。我那口子說這是他的功勞!因為在他嚴格管制我的飲食的情況下讓我每天吃得營養(不讓我吃垃圾食物跟炸物)、又都吃「煮」的食物(鍋物:魚湯、燒酒雞、火鍋、薑母鴨、燙青菜...)所以每餐雖然吃的撐,可是又不容易胖。僅供參考囉~

唉~雖然說體重恢復容易,是不是生完小孩就可以拋開孕婦裝,穿回自己的衣服了,錯錯錯!!!並沒有辦法,現在的我唯一的服裝變成哺乳衣...到哺乳期結束...我的衣櫃繼續冰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