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2010/2/1:嚐藥

上個星期五(1/29)帶妞妞到醫院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結果醫生說妞妞的喉嚨有一點紅,確實妞妞前兩天有一點鼻涕,因此喝奶時感覺她有一點鼻塞,也咳嗽、打噴嚏,我以為這應該是一般的正常現象,沒想到醫師說這是感冒的症狀所以暫時不打預防針,先治好感冒,於是開了藥給我們。

手上拿著醫師開了三天的藥,我想妞妞的這些症狀已經好幾天了,最嚴重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滴出鼻涕),是不是不要吃藥呢?猶豫了半天,我決定暫時不給妞妞吃藥。

三天之後,也就是今天,妞妞感覺還是有一點鼻塞,偶爾還是咳嗽,牛爸爸覺得這樣痊癒的速度太慢了,眼看最遲週末就要回台北了,於是...我把藥包拿出來,餵妞妞喝藥。(是磨粉的藥,加了5cc.的溫開水調勻,用滴管餵)我總覺得孩子應該盡量少吃藥,藥再怎麼樣都是化學製品,能不吃盡量不吃,結果只撐了三天...

而為了瞭解一下這藥的味道,我自己也吃了一包,挺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