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2010/2/4:睡眠

大家都關心小妞妞晚上睡得如何?有沒有讓媽媽好好休息?

在此報告的是:小妞妞最長的一覺睡到將近七個小時,最短的大約二個半小時。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落差呢?我也不知道!

剛開始很關注小妞妞這一覺睡多久,因為書上說:寶寶也應該睡一個長覺才能算睡飽,要是老是睡睡醒醒,是睡不飽的。(好像有點道理)再者,已經很久沒有睡一個飽覺的我的確很渴望可以來一個一覺到天亮。

後來發現,這是不可能的!!

就算小妞妞睡個六、七個小時,我自己還是會因為漲奶而醒來,是我自己撐不過五個小時...哭...阿芳姊說得沒錯,離可以一覺到天亮的日子還有幾年,現在還是不用想太多了。

因此我半夜會需要起來餵一次奶,耗時約一個小時。主要先讓小妞妞喝個飽至少約十至二十分鐘,然後再把另一邊的奶幾出來,也需要各二十分鐘。值得驕傲的是:小妞妞九成九的情況都是半夜喝奶後就繼續睡,這應該就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吧!?只是小妞妞可以一喝保就繼續睡,可是我沒辦法...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