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2010/2/2:聊天

小妞妞很愛聊天喔!我怎麼跟一個二個月大的寶寶聊天呢?

因為平日常常只有我跟妞妞兩個人相處,擔心太安靜會減少她各方面學習的刺激,所以我可是很努力跟她聊天,那都聊些什麼呢?

最多的就是跟她親親揉揉她的身體,告訴她這是手手、腳腳、耳朵、鼻子、嘴巴、屁屁...
要不就是自問自答,旁人看來也許有點像自言自語,不過反正你對著她講,也就像跟她聊天一樣,不管聽得懂聽不懂,反正小妞妞都會回應一兩聲。
再來,也可以自我描述!告訴妞妞我現在在做什麼,說明自己的每一個動作與行為。同樣的不管妞妞有沒有在聽(其實我覺得她聽得很認真ㄋ),反正就是說吧!所以每次小妞妞洗個澡,我光在一旁添加旁白,告訴小妞妞每一個動作,就把我搞得口渴的要命。
要是也想不出要聊什麼,就展現一下口技,玩玩舌頭,發出各種不同的聲音,妞妞也都很喜歡;再不然就是學妞妞發出的聲音,也許我們自己不覺得有什麼意義,不過可能妞妞感覺這比較像對話吧?

剛開始覺得有一點彆扭,久了就習慣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