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好命

妞妞的爸爸是超好命的代表:是家中的獨生子,雖然沒有兄弟姊妹,可是因為住在警察宿舍,所以不缺玩伴。從小只管吃喝玩樂,什麼都不愁,當警官的爸爸對他唯一的要求大概就是「不要讓爸媽到警局保他」,其他要什麼有什麼。他一直乖巧沒惹過什麼大禍,算是及格。到四五十歲才知道自己是太過好命,懂得慚愧。。。
妞妞呢?
妞妞肯定是沒她爸爸那麼好命~
只是:
我常想如果妞妞早幾年報到,情況會大大不同;換句話說,我可能不會因此就放棄工作。妞妞報到的時機選得挺好的:我對工作也倦怠了、家中經濟的壓力也舒緩了。讓稚齡的她有全職媽媽陪伴,我相信這對我、對她都很重要。回想自己曾享有的尊榮禮遇,爸爸常說:「我沒有辦法像我爸媽待我那樣待妞妞。」
其實妞妞已經有一個幸福的開始,現在就要判「好命?不好命?」是否太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