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 星期二

聰明

妞妞出生時,爸爸的同事送了我們一本書「如何讓你的寶寶更聰明」,聽說這位同事的孩子的確課業表現十分優異,所以送了爸爸這本書,爸爸轉交給我,要我看看。。。

光看書名我就反感,所以根本不想看。。。
可是爸爸的同事又追問他看了沒,有問題或有想法可以跟他討論...所以爸爸就要我趕緊看一看,免得同事遇到回不了話。。。
而我勉強看了不到一半就實在看不下去了,把大略的內容跟爸爸說一說,讓他可以「回話」,果真他同事就感受到我們的不當一回事,就不再追問了...

基本上書的內容有部分我是認同的:不要低估孩子,他們隨時隨地都在學習,孩子雖還不會說話學習的能力是很強的。這我十分認同,他們是塊巨大的海綿,隨時都在吸收、隨時都在學習。
書上的作法就是要父母要更積極、不能浪費時間在無聊的遊戲與玩具上。要能學習就必須先識字,所以製作大量的字卡教孩子識字,還有數理邏輯...明白說,我不那麼在乎妞妞多聰明,因此也不想做這些事,書也就看不下去了...

這陣子妞妞主動想要認字,指著書上的字要我逐字念給她聽,讓我想到這一本書,我想這時候是妞妞認字的時機到了,自然而然的識得這些字,就像她認得「東南西北中發白」一樣自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