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超市評比

為了證明我真的是越來越專業的家庭主婦,在此與大家報告台中市的超市評比「裕毛屋」、「松青」、「楓康」、「全聯」、「家樂福」等的生鮮商品:

第一名:裕毛屋
    裕毛屋是我們最常去買菜的地方,最主要的是「魚」,裕毛屋的魚非常非常的新鮮,強調都是當天澎湖直送,不賣養殖魚,因此這與其他超市有非常大的區隔,不僅新鮮,選擇又多,魚種與其他超市皆不相同。海鮮類新鮮最重要,它不僅新鮮而且頂級,還賣活龍蝦、活帝王蟹(當然這些我都買不起,但是妞妞每次必定拜訪水族箱)。
肉類(牛雞豬等)我買得不多,但所有肉類均富有詳細的檢驗報告與養殖方式等,用最大努力讓妳安心買。
青菜蔬果也都很新鮮,回家鮮少挑得出爛葉,也許比其他商家稍貴一些,但是如果在其他地方買得挑出一堆爛葉的話,其實應該價格是差不多的。
唯一讓我買不下手的生鮮類是水果,日本進口的水果幾乎是天價(一顆哈密瓜三千左右、一串葡萄少也要八九百),而就算是台灣本土的水果也都只買頂級貨,因此一小盒小蕃茄也都二三百以上,我一定讓妞妞快速通過此區!因為妞妞一看到非買不可時,荷包可要大失血了!
    因此裕毛屋的生鮮品質屬優等,新鮮是最重要的,他們真的做得很好。畢竟一分錢一分貨,至少讓你的新台幣陣亡的比較甘心。

    再好,也不能總在同一個地方買菜,每次的菜色都差不多,總得看看其他地方有啥不同的菜色。

第二名:楓康
    楓康(過去的興農超市,用楓康好一點,要不興農感覺有一點像去買農藥)這幾年進步很多很多。台中地區楓康超市不少,也算是台中人的超市。
    剛說生鮮首重新鮮,楓康生鮮的新鮮度還維持的挺好,他的優點是:可選擇的菜色多(超過裕毛屋),價格也便宜(只有裕毛屋的一半)
;水果類的價格也許稍貴但在可以接受的範圍。楓康很強調水果的甜度,生鮮袋上強調不甜可以退!因此水果的甜度都保證的,但是新鮮度就比蔬菜稍弱一點點。蔬果海鮮肉類也都聲明檢驗合格,請安心購買。
    要說楓康的缺點就是各店的品質不一,落差有一點大...也就是說每一家楓康的「狀況」不同,有的會讓妳頗失望。又對我專買海鮮類的人來說,海鮮類的選擇太少了~

第三名:全聯
    全聯本身強調的就是便宜!因為便宜為首務,因此生鮮蔬果的部分品質都算中下,也就是買回家得挑一堆老葉、爛葉,但是精打細算的家庭主婦就會選擇買些非葉菜類,就還可以接受!水果類的購買經驗就是「不及格」,每一次都讓我提醒自己不要在全聯買水果.....
    肉品與海鮮的分數比蔬果好,還比較值得選購。

第四名:家樂福
    我對家樂福的經驗僅在於家附近這一家家樂福老店,因為相較於其他旗艦店來說店面小許多,而我幾次進家樂福買菜都不知道該買什麼...不管蔬果、海鮮各項品質都普普,雖然品樣比全聯豐富許多,但是沒有特別吸引人的部分!除非冰箱整個空,要不我很難在裡面決定要買什麼,幾次都是妞妞得利,買了玩具回家。。。

第五名:松青
    松青會是最後一名是因為:又貴品質又差!
    松青的青菜價格與裕毛屋不相上下,但是新鮮度超差(甚至不及全聯),就說前幾天我買的玉米筍,一包不到十支大約五十元,但是回家撥開之後不到三根可以吃...而且蔬果、肉類與海鮮的選擇都很少,連基本菜色都貧乏。
    唯一吸引人的是「地方特產」我個人很喜歡農會產品與地方特產,這一點又很讓我願意到松青。。。

1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真的從專業的館員變成專業的家庭主婦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