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雲門

星期日帶妞妞去參加了雲門舞蹈教室親子課程的體驗課:

一到教室,妞妞非常開心,等待時間又遇到主動邀請她一起玩積木的小朋友。教室裡準備了許多氣球讓小朋友們追逐,所以也是超開心的。直到...老師主動過來與妞妞打招呼:「宥昀你好,我是小青蛙老師!」就這聲招呼不知道哪兒惹得她不開心了...臉立刻拉下...課程開始的前十分鐘,妞妞都在鬧彆扭,獨自在教室裡繞,就是不肯合作,甚至說出:「我要回家!」等媽媽耐心用盡,決定那回家之際,妞妞立刻改口她要上課...「你要配合我們才上課啊?你不肯圍圈圈、不肯配合老師說的,那我們怎麼上課?!」這才終於開始「合作」~整個上課過程當中,妞妞感覺情緒都很緊繃。

因為是體驗課程,下課之後幾位老師將孩子帶開到另一間教室,跟父母談課程與報名,我原想妞妞會不肯離開,沒想到哭著找媽媽的孩子不是她,妞妞乖乖跟著老師聽故事、玩貼紙、拿到氣球。

一上車,立刻跟我說:「我明天還要再來!」

其實我心裡清楚她有多喜歡去,畢竟這與幼兒園不同,是媽媽可以一起上課的。可是到底為何要如此彆扭?我怎麼問都問不出個所以然...

終於等到雲門開課了,這一報名就是半年。我想妞妞得開始出去見見世面了,希望「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的毛病應該可以隨著人際相處經驗累積,慢慢治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