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火爆

這陣子不知道是我的脾氣變差,還是妞妞變皮,每天每天火爆場面都在家中上演...

我最氣妞妞擺明「找碴」:
早餐為她準備了波羅麵包,她就說要饅頭,蒸了饅頭給她,她就回頭吃麵包;
看著餐桌上沒什麼,她就要什麼:準備了飯,她想吃麵;準備了一桌菜,她吵著要桌上沒有的那一樣!
你說可惡不可惡!!!

媽媽火大:「不吃拉倒,你下去!」
妞妞開始哭鬧,哭到心甘情願上桌吃飯。。。

其實孩子精的很,哭夠了自己會去找個台階,你只要順勢而為通常就可以了結一場戰爭。但是每次的情況不同,她到底要哭到什麼程度,才「夠」,我也拿捏不準,所以偶爾失控場面(沿街一路哭喊到家,換句話說就是一路接受商家、行人的注目禮,丟臉到家),我也不會退讓。因為經驗告訴我:只要你退讓過一次,必須得花十次才能回到起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