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四歲

過完年後,我就跟妞妞說你現在四歲囉!
反正滿三歲之後,應該就可以稱四歲了,沒有問題。
有趣的是:
妞妞非常驕傲於「我已經四歲了!」
每當他做好一件事情,自己就會驕傲的宣示:「因為我已經四歲了!」
因為我已經四歲了,所以我會跟人打招呼;
因為我已經四歲了,所以我會自己上廁所;
因為我已經四歲了,所以我會吹泡泡;
因為我已經四歲了,所以我會自己看書;
.....................................................................
然後再補上一句:「小BABY才不會呢!」

但是~當他耍賴的時候,就說:
因為我才四歲,所以還不能自己吃飯,要大人餵;
因為我才四歲,所以要媽媽陪我睡覺;
因為我才四歲,還不能自己上學,要大人陪才行;
.................................................................
然後補上的一句是:「我四歲還是小朋友啦!」

四歲,您說算大?!還算小?!

又遇到一些狀況是五歲小朋友才可以做的(或身高限制110公分),妞妞便問:「那我明天五歲了嗎?」明明三歲便四歲就是那一轉眼的事,為什麼不是明天就是五歲?

孩子總是急著長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