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丟臉

那天全家出遊在外用餐,因為非假日,用餐地方人不多,就妞妞一個小朋友,說起話來叮叮噹噹,清脆響亮,有禮貌的去找服務生要小朋友餐具(雖然我一定帶自己餐具,可是對妞妞來說有小朋友餐具的餐廳就是好餐廳),服務生為她準備一套粉紅色餐具,她說她超喜歡,說得服務生也很開心:
要妞妞乖乖儘速吃飯最好的辦法是提供激勵辦法,所以「甜點」與「水果」是最常使用的選項。這回爸爸點了草莓鬆餅...不僅有妞妞超愛的草莓,還有鮮奶油與冰淇淋...沒想到鬆餅比主餐還早送上桌...因此,吃著主餐的妞妞一直忍不住拿湯匙去沾冰淇淋,被媽媽制止幾次,依然故我,最後慘劇發生:妞妞又偷偷拿湯匙去沾冰淇淋時,打翻水杯,整杯水倒在媽媽的褲子上...媽媽火大,狠狠打了妞妞的手背,接著妞妞大哭~我沒看,不過感覺應該引起全場行注目禮吧?!

旁觀者看到的是:一個生氣的媽媽打了一個不小心打翻水杯的小小孩。

接著我把大哭的妞妞抱出到戶外(離開現場),告訴她媽媽為什麼生氣、為什麼打她(說明道理),她不哭就可以回座位繼續吃飯(解決辦法),很快妞妞止住眼淚,乖乖吃飯。

後來,趁我上洗手間想辦法擦乾我的褲子時,服務生送給妞妞一瓶泡泡,妞妞就超開心的~

唉~我一直在想,因為妞妞表現的超可愛又有禮貌的,那幾位服務生一定覺得媽媽我超兇的...這小小的誤解一點也影響不了什麼,可是讓我想起自己有時旁觀別人的家務事時,會不會太「片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