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失敗

「雲門經驗」並沒有讓媽媽死心,總想「妞妞雖然喜歡唱唱跳跳,也許不喜歡雲門的方式」、「雲門的老師非幼教專業,因此連一點吸引妞妞的對策都沒有!」...媽媽還是想為妞妞平日的生活安排一點活動。

妞妞自己先說想學鋼琴,太好啦~之前是因為覺得這太無聊,因此根本沒去瞭解一下,YAMAHA離我們家超近的!但是去瞭解之後~也只能嘆氣~因為三歲半小朋友上的課竟然排在晚上七點?!我實在不懂耶~三歲小孩有必要搞到這麼累嗎?晚上七點就是乖乖吃過晚餐準備洗澡然後睡覺的時間了,竟然在這時間上課?!接連問了台中市三家YAMAHA都是晚上七八點的課...真是無言~

然後我們找了OTTO2的黏土課,想這黏土也是妞妞愛玩的,時間是早上十一點鐘,妞妞也開心的說要去~一切感覺是這麼的順利~妞妞在坐上椅子要開始的那一刻(老師為小朋友的手塗乳液)開始鬧彆扭,怎麼樣都不願意配合,老師陸續問了四五次或者讓媽媽幫忙,都不要!只是大叫:「我什麼都不要!」沒錯,又來了。。。僵持了十幾分鐘,我就將妞妞強行抱走,離開了~

當天,我超生氣的,把妞妞痛罵了一頓(許多話我想她是聽不懂的,但是說了一大串)!我真的不懂妞妞在鬧什麼,坐上小椅子的那一刻她的心裡到底經歷了些什麼?

其實後來,我去查了台中榮總的兒童心智科,想幫妞妞掛號,爸爸覺得沒這嚴重。真的沒那麼嚴重嗎???

2 則留言:

強美玟 提到...

我覺得妳帶她去看看醫生也好,不見得到需要治療的程度(我覺得),但聽聽醫生的建議我覺得需要ㄟ~~每個人心裡都藏著一個小世界,妞妞的個性照這三年看你的部落格下來,我覺得她是一個極度排斥「被人安排」的小孩,即便是塗乳液這樣的小事,我想就算沒塗乳液,老師教她捏小兔子,他可能也會說不要~~我要捏小老鼠之類的。有時候個性的遺傳你可以完全在小孩身上看到。

強美玟 提到...

認真的怡君媽媽,真是辛苦妳了~~妳先生覺得不用看醫生,會不會是覺得看醫生就代表「有病」,我覺得只是去「諮詢」一下專業人士而已。即使親如父母也未必了解自己生的小孩心中的小世界。畢竟醫生有他們的專業跟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