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威脅

「威脅」是我常用來對付妞妞的辦法。例如:

最常見的:「如果你不乖乖吃飯,就沒有水果!」現在妞妞已經會先問清楚:「今天的水果有什麼?」如果沒有她愛的,這威脅的效力就會降低。還好大多數的水果她都很愛。

「你再不聽話,就去罰站!」妞妞很怕罰站,因此這句話大多有效。(如果她已經抓狂就什麼都不在乎了)

「你再大叫,我就不跟你玩了!」一生氣或不順心就大喊大叫,這是妞妞的大毛病。媽媽是她唯一的玩伴,就算當下她無所謂,過幾分鐘也就會主動來求和。

所以~妞妞也用同樣的辦法對付媽媽~
「你再不聽我的話,我就不邀請你參加我的煙火大會!」
「那就不要參加!」
「你不是很喜歡煙火大會的嗎?」妞妞問
「你不邀請我,那我就不能參加啦!」媽媽一派輕鬆的回答。
這就是妞妞的煙火大會
說明:煙火大會就是妞妞每天會準備豐富的餐點邀請媽媽或爸爸參加的活動,當然沒有煙火,為什麼叫煙火大會?我也不知道。

手受傷的妞妞還是每天準備煙火大會
只是說完話,媽媽有一點良心發現,她已經使用「大絕招」了卻發現威脅不了媽媽應該很受傷吧。。。所以趕緊找個台階讓她下。。。

今天妞妞又對媽媽說:「你再不聽話就去罰站!」這次,她自己說完都覺得有點怪怪的,就不了了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