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 星期四

自責

還是繼續著這個話題。。。
其實,在醫院時我想醫護人員可能會覺得我有一點「無能」吧?既搞不定小孩又一堆問題,說真的我不知道縫合的傷口與骨折要怎麼護理。

問:「多久需要換藥?」答:「不用!保持乾燥就好。」
問:「膠帶黏得皮膚都癢了,怎麼辦?」答:「去買不會過敏的膠帶!」
問:「可以用不同的固定方式嗎?」答:「沒有受傷就不用固定!」
然後我就知道我不能再問了。

因為受傷的關係我跟妞妞這一兩個星期幾乎都在家,鮮少外出。今天一外出至少回答的十次:「妹妹的手怎麼了?」從樓管、清潔人員、公車司機、餐廳小姐、路人甲乙丙丁...妞妞只回答的第一次,其它都是媽媽的責任範圍。因此也得到很多關心:「要小心!」、「小孩要看緊!」、「妹妹真可憐,很痛吧!」、「不可以吃香蕉!」看到小小孩受傷,感覺特別惹人憐。

妞妞被爸爸罵,妞妞找媽媽保護,爸爸說:「保護!就是保護成這樣!」孩子受傷肯定是大人的錯,我承認自己的疏失,我也很「受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