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飯菜香

簡單的一頓飯菜包含許多的心思與辛勞:
從買菜開始,你絕對不會只想著自己喜歡吃什麼!誰喜歡這個?誰該多吃這個?這個吃好久了!五色蔬果還差什麼?
開始準備料理,清洗、備料、下鍋、調味、上桌。
還有用完餐之後多少鍋碗瓢盆有多少要洗、還有流理臺、瓦斯爐、油煙機要清理...
這包含多少功夫、多少心思~再多的辛苦看到吃一乾二淨的碗盤,那份成就感一切就心滿意足了。
雖然我的料理功力淺薄,仍在初級階段(不是謙虛,是實情),但是我相信沒有「愛」做不出好料理!

這陣子一堆「有毒」的新聞,我的態度是「冷處理」!
從義美泡芙開始、接著毒澱粉(比滾雪球還厲害,根本沒完沒了)、又有病死豬、接著毒有機糙米、毒醬油、毒菜脯...其實當我看到主婦聯盟都中招之後,我就確定這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因為主婦聯盟的歷史與態度比起我們平日光顧的統一生機與有機廚坊更嚴謹的,連這都失守,我看全台灣都淪陷了~

我的「冷」在於:為什麼這個世界已經讓一個食品業者,明知道這東西對人有害,還是覺得沒關係?只要能賺錢就好?這能怪罪生物科技技術的進步嗎?還是歸咎於人心吧!是人自己決定怎麼去運用這些知識與技術的,不是嗎?!到底「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