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霸凌

小班生竟然已經開始發生"霸凌"...

妞妞跟我說:「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我今天跟AA吃過午餐要上樓睡覺的時候,就故意一直推BB,一直推到她哭,然後再跟他說對不起。」〈妞妞與AA和BB在幼兒園是姊妹團〉

我心想你這傢伙還真可惡,當然這話媽媽不能說出口,裝作鎮定並且溫柔的告誡她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道理。
「我已經跟他說對不起了,有什麼關係?」妞妞為自己辯解著。
「那如果我先欺負妳,再跟你說對不起,你就不難過了嗎?」媽媽問她。
「我們後來還是跟BB當好朋友啦!」
看妞妞告訴我時的態度心裡清楚自己這樣不對,可是還是會去做這樣的事,為什麼?內心的小惡魔就是忍不住要跑出來?欺負的又是自己的好朋友?

「記得,如果你不喜歡別人這樣對你,那你就不要對別人做這樣的事!」我重複了兩次,往後日子勢必我還必須不斷不斷不斷的重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