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

隱姓埋名

記得有一位男士說過:他的名字是給外人用的。從小爸媽叫他「兒子」,同學朋友都習慣用綽號稱呼,婚後老婆叫他「老公」,有了孩子之後改名「把拔」,對自己的「姓名」感覺有點陌生。

有一位女作家說:女人一輩子都沒有家,自己從小出生長大的家是「娘家」,嫁了人了進入的是「夫家」,孩子長大了各自成家。

自從開始當媽之後,我也改名「宥昀媽媽」或「妞妞媽媽」,而這些人幾乎都不知道我的「本名」!
那天妞妞問起:「我長大之後要生很多的小BABY,那我們家住不下這麼多的小BABY怎麼辦?」
我說:「那時候你就會有你自己的家了,你不用擔心。」
妞妞想了幾秒鐘,有點哽咽地問我:「那你也會在哪裡嗎?」
「會~」我趕緊安慰她,心想等到那時候可能嫌老媽媽嚕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