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主婦

「我現在沒上班,在家當賢妻良母!」往往聽我這一說,對方就會回應道:「這麼好命!」然後我也會忍不住接著問:「好命!那妳會想在家當賢妻良母嗎?」大多數得到的答案都是「不!」那為什麼會覺得我好命?

賢妻良母,賢不賢、良不良是一回事,基本上這幾年的主婦生活經驗給了我最大的動力繼續的原因在於:我相信我給了我的家更好的生活品質,那不是金錢可以換到的。記得看過一篇文章,提醒男士們,如果你想讓日子好過,一定要善待你的老婆,因為這個女人的心情影響的是全家每一個人的生活...其實這說法還挺真實的...

妞妞上學之後,親朋好友們都陸續關心起我的"第二春"何時展開,我還在思考,這是一個很重要也很複雜的思考:我當然需要一點金錢上的收入,但照顧好這個家還是最優先,該做什麼?可以做什麼?這時我真的還沒有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