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騙人

「你騙人!」是妞妞最讓我生氣的一句話!
當他自知理虧或無法辯駁時,就會吼你這一句話:「你騙人!」
這真的很讓我生氣,每每當你「教導」她:

過馬路要跟媽媽手牽手才安全,「你騙人!」
要乖乖吃飯、乖乖睡覺才會健康,「你騙人!」
認真刷牙,蛀牙牙齒會很痛,「你騙人!」
地板溼溼的很容易跌倒,「你騙人!」
要用泡泡洗手才能把手洗乾淨,「你騙人!」
諸如此類,不勝枚舉。

我常被氣得罵他:這孩子真是不受教!
尤其一直以來我從不為了「哄」小孩而欺騙孩子,也從不開空頭支票,所以我總瞪著雙眼跟妞妞說:「小孩為什麼需要大人?大人在保護小孩、照顧小孩,媽媽是在教你、照顧你,而且媽媽絕對不會騙你。」

可是這位執拗的孩子還是繼續叫著:「你騙人!」那棍子就會出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