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造孽

「我上輩子到底造了什麼孽,生出這樣一個小孩!」這是我常常在內心的怒吼,有時甚至忍不住說出口…
每天的戰爭不是每次都可以和平落幕,有時情緒潰堤近乎抓狂的是我:

那天~
去接妞妞放學,照例得到「我還要再玩一下」的答案,小等片刻也沒什麼,只是每次到了約定好了時間,妞妞還是要賴皮…又等她在園所的院子玩了一下…堅持要走,妞妞開始生氣,大吼大叫、拳打腳踢,走回家一路上都沒完沒了的又氣又鬧…
一進門,不肯換衣服、不肯洗手…再鬧一場…
吃飯,又鬧一場:不肯關電視、不要吃飯…
短短兩個小時,戰火沒有平息過…

媽媽抓狂了,實在很想痛揍她一頓!忍住沒有動手,但是失控大罵也沒好多少~

偏偏我們家爸爸不懂滅火也罷,只懂得火上澆油,好像是我在無理取鬧!真的夠嘔了…

長輩會覺得我對妞妞「說」得太多了,「孩子就是要無條件聽大人的話」,我總要說了一堆「原因」與「道理」來說服她,結果妞妞還是我行我素,又缺乏長幼尊卑的觀念,任性又沒禮貌。

所以,我錯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