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價格

錢錢錢!!!
人類開始有了貨幣交易開始,所有的「東西」就可以用「價格」來衡量了,是嘛?

我愛錢、我也需要錢、錢永遠都不夠、錢永遠都不嫌多…可是我總很懶得算錢,我一看到數字就昏頭,所以我上班十幾年永遠不能明確說出我到底每個月多少錢,最怕人家問我「本俸多少?」「研究費多少?」「加給多少?」「職等多少?」十幾年來我從沒記住過。當然,我不可能理財,所以財也不理我…但是,我超愛錢的,好不好!只是我的腦子永遠沒辦法跟這一堆數字與符號和平共處。

而我好奇的是「為了錢,妳可以犧牲多少?」
沒有物質生活就沒有精神生活?所以要有麵包才有愛情?
到底共患難比較難?還是共享樂比較難?
如果哪一天有個女人出價要包養我老公,我該出價多少?
或者,我該拿出我的保險,了解一下保險公司估算我這一條命值多少錢?

悲哀~無法言喻的悲哀~無比沉痛的悲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