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朋友

這年頭流行要和孩子當「朋友」!前兩天爸媽囧很大又討論了這個主題。
我深深不以為然!

「父母」就是父母,永遠不可能是「朋友」!因為「父母」的角色與「朋友」天差地遠,看著節目中的媽媽認為因為與孩子當朋友,所以跟孩子無話不說,親子溝通管道暢通關係良好,我才不信!!我才不信你孩子跟朋友在一起時候的模樣與跟你在一起的時候一樣,用的是同樣的語言同樣的態度,我看到的是一個天真可欺的媽媽而已!

父母的天職獨一無二,為何要委身去當「朋友」,不能生氣、不能責罵、甚至不敢說「不」,卑躬屈膝就是不敢得罪孩子?就怕孩子有話不敢對你說!得了吧~孩子早在三五歲的時候就已經摸清楚爸媽的極限,早知道該如何「應對」自己的父母了!經過十幾年的磨練只有越來越精進而已~

「教養」是父母的責任,朋友怎麼做得來?我承認父母會做錯,也可能會傷害到孩子,但是我們都這麼努力著要把孩子「教」好!別再鬼扯什麼朋友之類的,好好當父母、認真的父母,當一個讓孩子敬重的父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