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女王

好累喔~這陣子一直在跟妞妞打一場「主權爭奪戰」。

每天去接妞妞放學,看似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可是從妞妞看見媽媽的第一刻起就開始「宣戰」:
先是,回家的時刻必須由她主導,所以媽媽必須等她手上進行中的活動結束(先約定好等待的時間,讓她完成,我覺得這合理,所以等)、揹著書包出來又再等她在院子跑幾圈(活動 一下跑個幾圈回家好吃好睡一點,所以先說好跑幾圈,我也等),等了又等之後呢?她還是賴皮不走,媽媽「堅持」一定要走,就是一場放聲大哭大鬧,沿路一直到進家門都沒完。(我說我很快會成為社區名人,每天帶著一個沿街又哭又鬧的孩子回家)

就算她這一天乖乖平靜地走出校門,在路上還是可以找一件事情鬧,就像那天:「媽媽我今天可以買滷蛋跟海帶嗎?」可是老闆今天海帶賣完了,只剩滷蛋,「對不起,今天沒有海帶了!」妞妞現場大抓狂,無論如何一定要有海帶,搞得老闆非常抱歉…然後我又帶著一個又哭又鬧的孩子回家…

就算這一天一路平靜的回家,回到家的那一刻她還是可以找一件事情來吵:「我不要洗手!」「我不要換衣服!」「我不要喝湯!」「我不要吃這個!」「我不要洗澡!」,所有的「我不要」就是為了「主導權」。

妞妞堅持「媽媽要聽話」,媽媽為什麼要聽你的話?妳聽媽媽的話嗎?所以妞妞自訂遊戲規則,隨她的意思修改,「我不要妳煮飯,妳要陪我玩!」「妳只能看著我畫畫,不可以做別的事!」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妞妞不管,一定鬧到天翻地覆,鬧到聲嘶力竭,鬧到媽媽抓狂火冒三丈…

這戰火連天的日子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