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苦惱

從幾天前,妞妞對爸爸亂發了一頓脾氣:罵爸爸是「笨蛋!」然後要他「走開!」
這不是第一次了,是第N次了…
爸爸當然火冒三丈,大罵妞妞一頓,把妞妞所有的DVD沒收(我們家沒有有線電視,所以妞妞的電視時間來自DVD,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好監控孩子的節目內容)。

然後,這一波冷戰開始展開:
冷戰剛開始的前三天,我很努力地當說客,告訴妞妞做錯事就應該「真心地說對不起」,然後也告訴妞妞爸爸的諸多好處與辛苦,可是爸爸的臉讓妞妞望之卻步,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故意出現在爸爸身旁繞繞,卻怎麼也開不了口,後來小姑娘乾脆自己編歌唱著:「已經三天了~他還不理我~」可是爸爸仍然不為所動…

後來妞妞又不知道那兒筋想到,跑去跟爸爸說:「爸爸教師節快樂!」結果換來爸爸大吼大罵:「你看我快樂嗎?我會快樂嗎?」罵完之後就出門去了。妞妞冷冷地告訴我:「爸爸剛剛關門太用力了!」還是失敗~

再來,趁亞運棒球金牌戰,中華隊領先之際,我又告訴妞妞爸爸現在心情很好,你現在去跟他說對不起!沒想到,還是一頓震天響的臭罵,要妞妞罰跪在菩薩面前,妞妞覺得莫名其妙,就離開了~總之,又失敗了~

然後,就這樣,我放棄了、妞妞也放棄了、爸爸繼續生氣著……不知道怎麼收場……

妞妞當然是做錯事了,可是爸爸的幼稚更是無敵!無言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