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人生

有時候難免會想:如果我這輩子是一個人過,會是怎樣?
這無關也不是好壞或是快不快樂的問題,這是一種人生的選擇題,選擇一個人會有一個人生活的境遇,選擇婚姻會有婚姻生活的景況。

結婚幾年了,我才漸漸理解夫家的文化,懂得夫家的語言,但是很多時候還是一片迷霧,在迷霧中我摸索前進,有時會有雲散霧開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每個家裡都是許多恩怨情仇的故事糾結,我不知道過去,以一張白紙進入這一個新的家庭,慢慢共同寫上關於這個家的故事,說難不難,說簡單可也不簡單。所以如果你以為要處理一個家的問題就已經焦頭爛額了,那婚姻要面對的可是三個家:婆家、娘家、自家!

因此,我一定要說:「婚姻是人生的進階版」,那養兒育女該就是人生的「專業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