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花椰菜

我不吃花椰菜!

小時候,我原本是吃的,開始不吃是因為一場可怕的噩夢:

好像是國中是時候吧…那天就是一個平常的一天,拿著花椰菜到後院洗洗,可越洗越不對勁,因為那顆花椰菜滿滿滿滿的小蟲子,我怎麼洗都洗不乾淨,很努力很努力地沖洗,洗了不知道有多久,可是其實都沒有把蟲子全部沖乾淨,因為我看到煮好的花椰菜湯汁浮出幾隻小蟲,從那一餐起,我就再也不吃花椰菜了。因為那一天晚上,我做了一個超級大噩夢,夢境一語貫之就是「浮屍遍野」!所以往後我光看到花椰菜就有一種反胃的感覺。那是一種心理障礙,我知道,可是那種噁心感是真實的一直存在著。

妞妞喜歡吃青花菜,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煮花椰菜給他吃,上禮拜買菜時,真的看到花椰菜了,只好買了一顆回來,在冰箱放了一個星期,我無法鼓起勇氣拿出來,眼看著不能再蹉跎了,昨天終於拿出冰箱,事隔多少年之後,又再次碰了花椰菜,從洗到煮那種反胃的感覺還是一直存在,看來只能對妞妞說抱歉了,可能還要很多年媽媽才再有勇氣碰花椰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