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多樣

妞妞的幼兒園總共最多不超過三十位小朋友,三十位小朋友將近三十個不一樣的家庭(其中有幾對兄弟姊妹):

我最敬佩的是一對醫師夫妻,他們總共生了四個孩子,二男二女,最大的與最小的相差十二歲,每個孩子年齡差距四歲,也就是說他們在每次可以「喘一口氣」的時候就又生了一個…雖然我從沒機會跟他們多聊幾句,旁觀就已經覺得太強了…

最不可思議的是有一位堅持不讓孩子吃藥的媽媽,「我們家看病,但不吃藥!就讓醫生看症狀而已。」可是那天看到孩子被蚊子叮了滿頭包,我才知道他們家連防蚊液都不用。

還有一位吃素的孩子,他們全家吃素,為什麼吃素我不清楚,只是沒想到會讓孩子從小跟著吃素,而且上學跟大家一起吃飯怎麼吃素?為孩子方便肉邊素沒有關係啦!(這一家三個孩子都在這個幼兒園,所以老師很清楚跟怎麼辦)

還有一個媽媽跟我說:「孩子的學費花的是我們過去的存款!」這位媽媽全職在家帶兩個孩子,先生的收入支付一家四口的生活剛好,原本在公立幼兒園抽籤,雖然抽中,但是與公幼老師談過之後,還是放棄,寧可花積蓄讓孩子進到這兒!可憐父母心~

還有一對兄弟,相差一歲,但是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不一樣!

妞妞跟我說:我現在是中班的大姊姊了,我很會照顧弟弟妹妹,你趕快生一個妹妹給我,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就算妳要先照顧她才可以陪我,我也會乖乖等你的!你只有一點點老沒有關係!

沒有留言: